29
 / 
11 月
 / 

2022.11.29【系所公告】2022年台灣日本研究學會日語即席演講比賽-王云彤同學榮獲全國亞軍

tseng &nbsp&nbsp/&nbsp&nbsp 系所公告
Image

台灣日本研究學會每年皆會舉辦全國大學校院日語即席演講比賽,今年11月27日決賽中,

應日系共有四位同學參加(應日四甲:湯雨晨、唐育禎;應日四乙:王云彤、賴怡汝),

其中應日四乙的王云彤同學榮獲全國亞軍的好成績。

王云彤同學所抽到的題目為「網際網路的活用」,王同學表達了在疫情時代中,雖然自己失去了前往日本留學的機會,但同時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網路的重要性。在這段時間裡,王同學參與了許多與日本大學的線上交流活動,透過線上交流,讓王同學印象深刻的就是與外國人進行文化上的交流。

 

對於評審詢問的兩個問題:(1)你認為的台灣文化是什麼? (2)使用網路的缺點?

王同學則分別回覆了她認為的台灣文化為人情味,近年因疫情,外國人無法來台,以致於很難感受到台灣文化這部分的特點;

另外,使用網路想要分享自己的生活時,則會有個人資料被暴露的風險,這點是她認為使用網路會有的缺點。

 

當天王云彤同學的表現比練習時更加出色,回覆評審的疑問時,也以日語流暢回答,除了感謝應日系-本間美穗老師的指導外,同時也印證了應日系平時發音與會話的成果。

 

同時也恭喜嘗試挑戰即席演講比賽的湯雨晨、唐育禎和賴怡汝同學,勇闖決賽,獲得比賽佳作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