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分學程

學分學程Q&A


Q:學分學程的用途是什麼?
A:學分學程類似輔系、雙主修,只要修習完架構表上的課程,
畢業後就可以多拿一張證書,表示也稍微有這方面的專業,對未來求職也許有所幫助。
Q:學分學程的類別有哪些?
A:1.日語觀光旅遊學分學程   2.日語商務學分學程 3.日華語教學學分學程4.影視動漫學分學程  。 該類別詳細有哪些課程皆可在架構表查詢。
Q:系上開的學分學程課程是屬於系上選修嗎?
A:即使是系上所開的學分數也為"外系選修"。本須至外系選修的學分數,系上為了讓同學能夠較容易取得學分學程證照,會開相關課程讓同學修讀,故學分數屬於"外系選修學分"。
例如:對日華語教學、日語領隊導遊實務、日本國家公園與世界遺產、日式管理實務等課程。
Q:如何看這門課是否為學分學程呢?
A: 查詢步驟如下:
學生資訊系統>課務資料>開課資料查詢>特殊條件查詢>輸入課程名>類別(若為學分學程會顯示出來)
學分學程實施細則&課程架構
日語觀光旅遊學分學程實施細則 /日語觀光學分學程課程架構
日語商務學分學程實施細則 / 日語商務學分學程課程架構
對日華語教學學分學程實施細則 / 對日華語教學學分學程課程架構
影視動漫學分學程實施細則 /  影視動漫學分學程課程架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