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主任的話


各位同學:

大家好,我是銘傳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系主任林玉惠,非常歡迎大家光臨瀏覽本系網頁。

本系創立於1996年,為全國第一所應用日語學系(附設碩士班),目標在於培養通曉日語的商務、翻譯及文教人材。課程除了日語專業技能之外,更開設有日本文化文學等相關選修科目,以提升學生學習興趣,培養人文素養。希望本系畢業生都能成為企業歡迎的日語專業人材。目前畢業同學活躍於科技、觀光、商業、文教四大領域。

本系教學成效良好,學習內容符合業界需求,學生表現優異,在演講及配音等全國性比賽屢獲佳績,表現可圈可點。我們的學習環境全國首屈一指,有標準日本京都茶室空間的日本茶道教室、商業禮儀文化教室日本庭園、四季迴廊等設施,在本系宛如置身日本。當然,專業熱情的師資陣容也是本系特色之一,師生關係緊密且融洽。

此外,本系從大一到大四的海外活動與學習環環相扣。在校期間有暑期赴日研修活動,或大三起半年/一年期赴日短期留學,或雙聯學位留學。畢業後打工遊學,赴日留學等,無接縫的為學生量身訂作最合適的日語教育課程。喜歡日語及日本文化的同學們,我們絕對是很適合你(妳)就讀的優質應日系。如果你(妳)想要對本系有進一步的了解,歡迎來電或E-mail給我們,當然也歡迎直接到系上看看喔。

    敬祝     學業精進   

-

  • 校址:桃園市龜山區大同村德明路5
  • 辦公室地點:觀光語文大樓3F P302
  • 辦公室電話:03-3507-0013221(主任)3222(系秘書)
  •  E-mailpennylin@mail.mcu.edu.tw